【项目进行时】清江三桥完成施工进度40%

2022-12-07 08:58   宜都融媒  

宜都融媒讯(记者 陈子昕) 我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清江三桥正在抓紧建设中,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的40%,预计2023年10月完工验收。

记者在清江三桥建设现场看到,十余根桥墩已经拔地而起,装运混凝土的车辆来回穿梭,数台大型机械同时开展混凝土浇筑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清江三桥是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与宜都市政府合作的“两江一河”区域综合治理PPP项目中的一项重点工程,起点位于五眼泉镇汉洋坪村,止于高坝洲镇湾市村,桥梁全长1249 米,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目前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部完工,整体形象进度达到了40%,建成后将连接S254宜都绕城路和S216省道,打通对接宜昌快速路。

“项目即将进入最关键的主桥连续箱梁浇筑阶段和引桥上部结构施工,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清江三桥项目负责人王峰说,项目的建成将对提升省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缓解宜都中心城区进出交通压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李忠益 向姝 审核:党艳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