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成绩”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2023-02-01 13:52   宜都融媒  

宜都融媒讯(记者 熊婷婷 关春玉 张希杰 陈子昕 见习记者 李成林 郑振亚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明海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代表和委员们认为,报告成绩满满、贴近民生、鼓舞人心,是一份有执行力度、有未来蓝图的好报告,大家纷纷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未来发展。

“听了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宜都市2022年在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市政府为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彰显宜都速度、宜都力度、宜都温度的高分答卷。”人大代表、华新水泥(宜昌)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雷智敏表示。

人大代表、架锅山村党总支书记周心全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同时也觉得肩上责任重大。我将尽心尽力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积极为民代言,同时也将和乡亲们一起,谋划好村里的水果产业,建成宜昌市内一流的精品采摘基地,继续办好‘花漾两江,相约宜都’的桃花节品牌,力争将架锅山村创建成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宜都添砖加瓦。”

政协委员,潘家湾土家族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辛建从乡镇政法委员的角度畅谈了感想,“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结合分管的工作,将法治建设创造性地和基层网格化治理相结合,打通基层法治治理的‘最后100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协调推进基层‘微治理’创新创优项目,结合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组织优化正在开展的‘一访四问’活动,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为加快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宜都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张亚丽表示,今后将更加密切关注“巾帼”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绿色发展方面汇聚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入广大妇女群众之中,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尤其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多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体现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党艳秋)

相关阅读